更新时间 2010年 6月 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20

茶与咖啡“能防止患心脏疾病”

一杯热茶

荷兰的研究表明,茶和咖啡不但能提神解乏,还能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危险。

根据荷兰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13年的研究,每天适量地喝几杯茶或咖啡将有助于防止患心脏疾病。

在此之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茶和咖啡这两种最受欢迎的热饮料对人体健康有益。

这项对4万人所作的调查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喝六杯热茶,患心脏疾病的可能性将会减少三分之一。

而每天喝两至四杯热咖啡,也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危险。

但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每天所喝咖啡超过四杯,保护健康的作用将会消失。但即使如此,多喝咖啡者也不会比不喝咖啡者更容易死于任何疾病,包括癌症和脑血栓。

从理论上讲,咖啡中含有同时增加和减少疾病的物质。它既能导致血脂上升,也能消除同心脏疾病相关的炎症。

这篇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两至四杯咖啡的人可以减少患心脏疾病几率20%。

研究小组领导人范德舒教授说,对于喜欢喝茶喝咖啡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这两种饮料可以说对人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但英国心脏基金会的高级护理梅森说,尽管喝茶与咖啡对大多数人来说有益无害,但人们需要牢记的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她说,如果你一边喝咖啡一边吸烟,那咖啡的好处就会被完全抵消掉。而且,如果你长时间坐在电视机前不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即使喝再多的茶也不会起到防止患心脏疾病的作用。

bbc.co.uk navigation

BBC © 2012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